close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

俗話說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從一個美國的小鎮到波士頓的寄宿學校過生活,

這是大家嚮往的?! 也是我所嚮往的?

他們從不談到有關於金錢的事情 也從不去比較

靜靜得坐在交誼廳默默的背誦這裡每個人的名子和過去

這書裡面敘寫那種  因為環境而改變自己

談吐、行為一切的一切  都要小心謹慎

就只是為了別人的一撇  永遠都沒辦法真正敞開心胸

自己知道講出來的話  很討人厭  可是還是講出來了

然後呢  事後後悔  生氣

敘寫那種  小女生心裡想要被注意  卻又覺得不夠資格

不夠優秀、有氣質、有錢、漂亮  林林種種一大堆的理由

把自己埋沒在人群當中  小心翼翼的不被發現

卻又一直在期待自己喜歡的人看到你

簡單來說就是種矛盾的心情  

我們這年紀的孩子 常常受到周遭同儕的影響

而變得怪理怪氣的  有時候相信真理 有時候為背良心

接著  你變了  你被同化了  不想被看扁  不想被當成吃飯的話家常

不想和這裡格格不入  你說了謊  雖然總有一天要搓破

但你在這段時間裡享受著謊言底下安詳和寧靜片刻  

也許是瘋狂的 不可告人的  不被允許的  但當謊言揭穿得那一刻

你注定要被爭論  被批判  這也該是你離開的時候了..............

總覺得 和現在得自己似曾相似  有許有一點叛逆是在那其中的字裡行間

有許有一分期盼是在那比處所描繪  也許這本書帶給我影響

也許沒有  但這是一本細膩、帶點諷刺的 高中生活 

我想  這本多少有點成分我的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87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