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去上Coaching了

今天上的算是how to coaching!

一開始 Alex 就 要我們回答說今天想要得到甚麼跟短期的目標是甚麼

我還想說我來 RELAX + Coaching 自己的

結果上了一連串下來 是還要Coaching 別人呢!

一開始先以定義說起

"事實上,問題並不存在;只是查覺來自各種時間、情感等等因素的各種組合。"

印象好深.....

再來就是運用SMART來檢視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再分享交換意見

結果,我的意見竟然被大家覺得很另類? 宇凡老師還覺得很像我!! 不會吧!!

再來是GROW再一次的利用可行性的評估實踐的可能

Alex老師也說,這個目標機會既然只有一次,那你要花多少的力去去實踐?

INDEED. HOW MUCH DO YOU DECIDE TO  PUT YOUR EFFORT ON THE ONLY CHANCE YOU GOT??

AND IS THAT WHAT I WANT?? IS THAT MY CHOICE??

還有在 中華文化教育 最不盛行的 : 欣賞式學習、回饋

話說現在抹殺許許多多創意想法的 就是因為用責備取代鼓勵

父母聽到了 是不是應該要CHANGE? YES YOU CAN!!!!

有了鼓勵,就要有勇氣、有自信

帶著查覺去做事情

"Practice does not make perfect,

     Only 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完全投入實踐的過程,而非單純的在終點....

還有 傾聽,是Coaching 最重要的一環 但是要有甚麼樣的特質?

好的,壞的;都要全盤接受嗎?

傾聽最重要的是要聽到他文字底下的東西;他不知道的一面。

說話的時候  文字只占 7%  語調占了38%  但是肢體語言卻占了55%!

潛意識下所表現的肢體語言,顯然比辭藻華美的文字重要許多~

還有要屏除偏見,敞開心胸去接納;很難做到,但是要學著去實行

還有一個理論我很欣賞 就是生氣

為什麼會生氣 會吵架,當然在這個時刻誰也聽不進誰的言語

生氣如果是冰山上的一角,

最底層開始是各種不同的恐懼,海面下很明顯的

是受傷  而導致生氣 

I believe in that so much!

要怎麼靜下心來 去單純的、專心的  做一件事情

 好好的去做,因為機會只有一次..................

我來上課 想要學的 是知道我自己現在的矛盾點在哪?

接納、捨棄、後悔?  一切都來不及了嗎?

一個月 可以做出怎麼樣的改變呢?

謝謝宇凡老師抱病上課

謝謝Alex畫龍點睛的補充

謝謝Johnson的陪伴      

謝謝這堂課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87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