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35.JPG

其實起初是帶著 怨嘆的心情上去的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到了那個環境 靜下來想想

都決定要來了  就拋下成見

努力去做 去發光發熱 影響別人

第一天

 DSC00342.JPG

我想我會很辛苦吧!   帶著大家一起融入團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說大家第一天見面  彼此不瞭解不熟識的說?!

第二天  

 '09_0203_c10.JPG

情況依舊沒有改變 

我們一起洗碗盤  堪稱是效率組@

只是億苦飯   唯有實際去做才會有心得

既飽又乾  配酸菜跟青菜

但我卻實把饅頭塞進肚  因為一產生要丟廚餘的念頭  就會有很大的罪惡感

每5秒就會有一個人因為飢餓而死亡

而我再這邊浪費這樣的食物  雖說不好吃  但這顆還是提供我熱量存活下去

世界真得很不公平  憑甚麼我們能享受這樣的爆肝渡假營

照片的小孩又為什麼要在那邊無辜的等待?

一切的一切都應該珍惜   這一次的營隊也是

應該要努力做好  應該要好好的把握  發光發熱的機會

第三天

CIMG1059.JPG 

因為下午溝通的課程演了一場戲

跟我們這組超像

蠟燭催淚的時刻

我在分享的時後勸了一下大家  High起來  不要沉默不已

來營隊不應該這樣  應該要好好的玩 好好的享受  不是嗎?

結果李竺的飆淚  讓大家釋放壓力

在這裡就是要培養你的愛

對於家人都會秉持一種關懷  卻又不知道如何表達

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才知道

原來外表堅硬的你們  卻暗地以淚洗面

對於自己最親愛的家人的關心  一個多於一個

他們卻一再讓你失望

很開心你們把這些心事和這陌生隊員分享

讓我對你們的生活很敬佩  很讚賞 也很感動

你們讓我體悟到真正的人生   真正的社會  寫實的家庭

答應我們小隊 無論如何 長大都不要重蹈覆轍  

不要讓你們的孩子替你擔心  懂得珍惜 懂得愛你身邊的家人朋友

我們這10個人有緣相見 更何況是你的家人  不管他再怎麼不接納你

你總是家裡的一份子  總是生活在一起  應該要培養深厚感情 像我們一樣  對吧?!

第四天

IMG_1060.JPG

赴寒溪國小打掃  這樣的背影有沒有感動

小朋友真的缺乏完整的教育   黑板上竟然還有頭蝨的選項  震驚不已

我們邊打掃 邊觀察  他們果然還是孩子  就是愛玩 調皮得很

可是大部分的他們都有 純真的一面  我們長這麼大了  那一面究竟在哪邊?

有誰可以拋下長大的面具  回到從前的生活  我想大家都想這麼單純的過日子吧!

第五天

IMG_1190.JPG 

早上1點大家還在玩辯論  2點相互辯論

比賽誰比較嘴砲   發覺我自己真的好砲  好討厭我自己

好險只有一個晚上的期限  沒有再持續下去 

看著大家認真討論思索的神情  至今仍是重要的回億場景

為了這個小隊犧牲睡眠  就連沒有要參與的隊員都陪著我們到凌晨3點

這樣還不夠感動嗎?!  這就是小隊的精神阿@

我們清晨花時間準備辯論  下午準備晚會的舞蹈

每個人都是100%的專注和認真  這樣的神情 這樣的爆肝之旅

至今這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這天   大家努力想要做好

不僅僅是完成了  也緊緊的繫緊了彼此的心房 

第六天

這是房間的夜景

DSC00357.JPG 

接續第五天的凌晨  我們完成了進入房間的過關作業

順利的喝到了可樂

這天晚上我一直回想這趟旅程

這趟也許能夠保證所學   並不像初階一樣這麼多

 但是經驗的成長、心靈的成長昇華

肯定是比初階來的深來的廣

第三小隊的各位還有學員和老師  謝謝你們!

這樣的六天  在我的心底深深的烙下一道美麗的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87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